好久沒去故宮了

每次都是國外來台特展才會去那

真的對中華文物很歹勢!

 

終於看了馬克,夏卡爾的特展  

Chagall, 跨了一世紀的人物

經歷過戰爭, 反猶太, 與流亡, 心中卻依然充滿著""的人物

畢卡索說: "沒有一個畫家, 比夏卡爾更了解"

夏卡爾的畫風中, 重要的元素包括戀人, 花束, 動物等等, 且色彩很繽紛

 

我本來就很喜歡充滿色彩性的事物, 夏卡爾的作品就是如此,

其中, 我特別喜歡他的兩個畫作~

第一個畫作是[我與家鄉]

 我與鄉村.jpg  

我覺得特別的是, 他把人的臉像用綠色勾勒, 眼珠反白...

且畫面切割交錯, 色彩分明

 

第二個畫作是[回想]

用紅黃綠藍四塊強烈顏色說完一個故事,其實就是夏卡爾的一生

(這幅畫沒有圖片, 請直接到現場參觀吧)

 

 

看展中,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,

夏卡爾說:"如果我不是個猶太人, 我就不會成為 一個藝術家, 或可能成為截然不同的藝術家"

或許是逆境, 讓他有了這樣的一個不凡的藝術人生吧!

 

另外, 我超喜歡夏卡爾說的這段話:

"為了讓藝術回歸天堂, 我們在地球一片混亂的鮮明色彩中追求幸福"

光看這段文字, 就有著一股幸福感!

 

故宮, 夏卡爾特展(until 5/29), 詳細請參見 http://chagall.ishow.gmg.tw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